English

中国昨未揽金 俄罗斯追赶急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特派记者 蔡 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29日电今天中国派出的两路冲金人马都铩羽而归,跆拳道选手贺璐敏最为可惜,未遇强敌便落马,而参加50公里竞走的杨永健和王银行未进入前10名则属正常。今天共产生12枚金牌,其中俄罗斯有1金进账,至此俄罗斯的金牌已经上升到了20枚,在追赶中国的道路上又朝前迈出一小步。

今天寄予中国最大夺金希望的跆拳道选手贺璐敏,首轮轮空,但第二轮却因压力过大输给了实力比自己弱的英国选手斯蒂文森。中国队领队郭仲恭认为,在领先情况下变得保守起来,是导致贺璐敏失利的主要原因。

在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,杨永健和王银行分获第10和第13名。赛前国人期待的意外之喜没有得到,但这符合中国男队的实际水平。

不过希望还是有的,胡佳和田亮在跳水10米台预赛和半决赛上位列前两名,明天有望冲金。李雪梅等4位中国选手也取得了明天进行的女子4×100米接力的决赛权。

今天在田径场上有不少意外发生,赛前声称要拿5枚金牌的琼斯,在女子跳远决赛中,仅以6米92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。在男子1500米和3000米障碍决赛中,世界冠军、摩洛哥的格鲁伊和肯尼亚的威·博·基普凯特都输了。但36岁的德国老将德雷克斯勒却以6米99的成绩登上了奥运女子跳远冠军领奖台。

明天,本届奥运会将创纪录地产生41枚金牌。中国选手有望在跳水和女子跆拳道项目中取得好成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